源稿件库

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助力盐田打造城市用电安全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郭祥葛)近日,记者从盐田供电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盐田电网防风抗灾能力,加强城市用电安全管理,该局在完成全部公用裸露变压器台架落地整改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客户资产户外裸露变压器整改工作,有效提高了盐田辖区用电设施的绝缘化水平和安全管理等级。

据了解,长期以来,用电客户户外裸露变压器台架一直是配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布在各个供电区域。由于该类设备质量参差不齐、台架易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停电事件频发,用电公共安全隐患亟待解决。

在盐田区政府的支持下,盐田供电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建议产权单位采取将变压器迁入电房或改为厢式变压器等措施,联合了各街道办事处及中英街管理局,逐一拜访客户,积极沟通和协调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台架整改工作进展迅速。目前,该局已完成21台台架整改任务,占比超过50%,并有多台设备正在整改过程中,台架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盐田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动客户裸露变压器台架整改既保障了用电安全,增强抵御灾害天气的能力,又提升城市环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盐田区人民政府推动客户台架整改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提供用电安全保障。

某客户户外台架裸露变压器
某客户户外台架裸露变压器整改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