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文化"悦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加强“两新”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领航”行动,扩大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2019年12月28日下午,盐田街道举办“两新”组织党建组团活动暨物流行业党组织文化“悦民”展演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副组长孙毅、盐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剑松、盐田街道调研员戴浩洋参加活动。

盐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建组团活动暨物流行业党组织文化“悦民”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孙毅一行首先通过宣传展板了解了物流行业党委、北山工业区党委党建工作情况。据悉,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是盐田区2012年在“百日攻坚”中率先成立的“两新”基层党组织,于2018年7月被升格为基层党委,直属盐田街道党工委领导。该物流党委目前下属企业党支部18个,共有党员198名,是盐田区“两新”领域覆盖面大、党员多、代表性强的基层行业型党组织。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社区创文建设、扶贫济困、行业安全生产、城市更新整体提升等方面,物流行业党委主动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被评为深圳市先进模范“基层党组织”。

原创快板《盐田明天更美好》
舞蹈《客家阿妹采茶忙》

展演活动在原创快板《盐田明天更美好》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唱出了对党的浓浓真情与对祖国的热爱,《客家阿妹采茶忙》将客家人在山海田园间的采茶情景展现的淋漓尽致,物流行业党委书记丁鸿哲自改自编的歌曲串烧《我爱北京天安门》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群众跟随着熟悉的旋律和舞动的音符,共同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的新生活。

“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经过三年综合整治,盐田街道旧貌换新颜,生活在这里的百姓一定感受到了,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新,生活更加幸福。”物流行业党委书记丁鸿哲表示,2020年即将起航,在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远航征途中,物流党委全体党员将在盐田区委、盐田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为盐田发展再谱新篇、再创新辉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不懈努力。

六家企业获评盐田区党建领航行动“五好一优”示范企业

据悉,盐田街道党工委坚持抓好主责主业,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指导物流行业党委和北山工业区党委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员工开展工作,涌现出一批务实进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深圳市立航货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安科讯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胜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获评盐田区党建领航行动“五好一优”示范企业。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