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走读盐田"走进国际创意港 畅谈创新型城区文化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了解一座城区的创意,可以从了解它的产业园开始。2019年12月28下午,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以“文化产业与创意城市建设”为主题,邀请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建新到盐田国际创意港,与读者畅谈创新型城区的文化产业建设。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建新

活动中,周建新以不同的视角向读者分享了文化产业与区域经济的共生关系。他以深厚的文化研究精神、丰富的观察经验,以及广阔的视野向读者阐述了对文化产业的认识。“文化产业是推动文化创新的强大动力,也是打造创意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文化产业融合的进一步深化,一方面是产业融合,如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另一方面是跨界融合,如文化与科技、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周建新说。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走读”一行人还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盐田国际创意港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空中花园”、电影放映厅等特色服务空间。据介绍,作为盐田区“新品质、新盐田”战略框架下的重大项目和双产业融合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盐田国际创意港在推动盐田区产业升级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通过创造性的开展有体验、有主题的“走读”活动,对盐田文旅地标进行深度解读,发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盐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读者与文化研究专家、作家、阅读推广人等一起去盐田本土旅游、“打卡”,从而更好地开发和传播盐田的旅游文化。

[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