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展望未来】

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

2020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这关键的一年里,盐田各项工作将如何布局?报告指出,新的一年,盐田区将全面开启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新征程,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

1、加快建设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

报告提出,盐田区将充分释放“双区驱动”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实现重大平台建设全面突破,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盐田贡献。

2、加快建设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

报告提出,盐田区将坚定不移把产业兴盐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导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强产业、优经济、兴城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3、加快建设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

报告提出,盐田区将坚持跳出旅游抓旅游,科学整合优化旅游景点、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资源,着力提升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全季化、旅游服务精细化水平,加快打造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

4、加快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

2020年,盐田区将全面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快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不断巩固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5、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先锋区

报告指出,盐田区将坚持以山海港城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快建设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面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助力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为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模板。

6、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

2020年,盐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七个有”目标,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报告还提出,2020年,盐田区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二是强化舆论阵地建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中坚力量;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五是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