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旅游业总收入超百亿 盐田获评“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在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盐田区成功入选,全市唯一。据统计,2019年盐田旅游业总收入101.64亿元,同比增长10.55%。

盐田获评“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的通知》(粤文旅资[2019]51号)相关规定和程序,经评审验收认定的。入选地区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等方面为推动广东省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入选“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公示名单包括:揭阳市揭西县;梅州市梅县区;惠州市博罗县;惠州市龙门县;深圳市盐田区;佛山市高明区;东莞市寮步镇。

盐田区举办了第十八届黄金海岸旅游节

据了解,2019年,盐田区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确立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围绕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以“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在优化旅游产品供给、重大旅游项目落地、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强旅游宣传、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全力推动盐田旅游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2019年全年,盐田旅游业总收入101.64亿元,同比增长10.55%。过夜游客数437.35万人次,同比增长27.02%。游客人均消费金额571.03元,同比增长24.85%。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