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岁末年初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做好岁末年初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及其零配件、直排式热水器、家用燃气灶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结合盐田区实际,检查小组认真按照检查要求,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五金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新国标及未取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及其零配件、是否存在生产销售直排式热水器、是否存在生产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小组未发现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和直排式热水器的情况,但发现个别商家涉嫌违法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灶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涉案产品进行扣押并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同时还对商家进行了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和帮助商家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促进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及其零配件、直排式热水器、家用燃气灶等重点产品的监管,加强对辖区经营者质量安全教育,督促经营者加强对产品质量进货把关,提升辖区质量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