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政协提案 助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全方位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破除“盐田没有产业空间”的狭隘思维;中英街第二关口建设已被列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地铁18号线规划延长至中英街正在积极争取……记者从1月15日上午召开的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盐田区坚持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助力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示范带动全区提案办理质效整体提升。

据了解,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去年领办《提升空间效益,加速产业集聚,打造盐田特色的经济引擎》重点提案。为把提案办好办实,陈清书记亲自牵头主抓,多次就提案办理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各承办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听取和吸收提案人意见,确保提案办理取得成效。比如,去年盐田区大力推进精准招商,赴北京、香港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邀请深投控15家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来盐考察,举办腾讯关联企业考察对接专场活动,召开综合营商环境和重点载体推介会等,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狠抓产业扶持激励。先后研究出台科技创新扶持办法、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等产业政策,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此外,全方位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综合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手段,推动资源错配、用途错位的土地转化为产业用地,提升太平洋工业区、马留畲工业区等城市更新单元容积率,增加壹海国际中心等产业用房供给,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小梅沙两大重点片区建设提速提效,田心工业区、盐田综保区沙头角片区等一批久拖未决的城市更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推进沙头角口岸功能提升、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初步形成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发展架构,梅沙客运码头、东部华侨城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等一批谋划已久的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记者 冯宇飞)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