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代表热议工作报告:为盐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计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1月16日下午,在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海山街道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优质人才引进等内容展开热议,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参与分组讨论。

海山街道人大代表团热议政府报告

来自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的人大代表廖虹晖表示,为了解决园区目前的运营难题,产业园未来计划加强园区专业运营能力,完善企业引进、孵化与筛选流程;成立专业基金机构,扶持企业发展;在园区内举办专业赛事,不断导入优质项目。下一步,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一园一策”补贴方案,为园区运营提供政策支持。杨军现场回应称,园区自身要建立对引进企业的甄别与评估体系,孵化培育优质企业。区政府也将加快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完善人才政策等各项配套服务,为园区加快形成生命健康产业集聚提供保障。

人大代表周庭达表示,黄金珠宝行业存在人才留存难问题,希望政府出台完善的人才引进与补贴政策,特别是加大对企业工匠人才和高层次精英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发展留住人才。杨军回应称,黄金珠宝行业一方面要通过完善企业内部薪酬体系吸引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要积极与政府对接需求,共同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补充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区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继续精耕细作“梧桐人才”政策,同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招聘专场活动,力争实现精准招聘。

杨军在讨论中表示,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代表继续结合辖区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信心,积极建言献策,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工作;要聚焦政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分界别、分行业集中与代表展开深入交流,促进双方了解,谋划出更多更好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