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组织12家企业赴广西 送岗位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长娇)近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组织了辖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12家企业前往广西凌云县、乐业县,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23个。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参会企业数量、提供岗位数量均创下了历年新高,现场吸引了640人进场求职,当场确认就业意向35人。

盐田区组织12家企业赴广西 送岗位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招聘会在服务方法和手段上较以往的扶贫招聘会更加丰富和深入,将招聘会设在了乐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工作岗位送到了贫困劳动力的“家门口”,为贫困劳动力求职提供了极大便利。

盐田区组织12家企业赴广西 送岗位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以前找工作要东奔西跑,没想到春节前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有这么多好岗位可选择,盐田区的扶贫招聘服务让我们求职者在过年前吃了一颗‘定心丸’。”来自凌云县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该县与盐田区合作举办的“劳务协作、精准扶贫”送岗位下乡活动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据介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结合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推动乐业县、凌云县贫困劳动力来盐稳定就业,为乐业、凌云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