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新春走基层:盐田海鲜街综合治理常态化 助力旅游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永桂)正值岁末年初之际,为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连日来,盐田街道通过实施“强值守、强巡逻、强整治、强检查、强宣传”等措施,大力开展海鲜街综合治理常态化工作,保障海鲜街周边环境顺畅有序、干净整洁, 助力旅游品质提升。

盐田街道助推海鲜街治理常态化

据悉,盐田海鲜街是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位于盐田街道东面,依山傍海,是深圳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为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近期,盐田街道通过强化值班值守,安排5组人员在各个路口值班值守,维持良好的交通、治安秩序;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增加20名巡逻值班人员,增设2辆电动巡逻车,10辆电动自行车,开展路面治安、交通、卫生检查巡逻工作,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强化专项整治,加大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打击力度,多部门联合对违规停车、非法拉客、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净化海鲜街治安、交通和市场环境;强化专项检查,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加大对海鲜街片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实地调研居民群众与游客反映的热点问题,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群众烦心事;强化法治宣传,不断提高海鲜街周边群众和游客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盐田街道助推海鲜街治理常态化

盐田街道助推海鲜街治理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近期,盐田街道协调相关资源,在海鲜街片区增设了2个停车场,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免费停车位80余个,初步解决海鲜街“停车难”问题。接下来,盐田街道将通过科学规划,进一步擦亮盐田海鲜街品牌,为更多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