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领导检查ONE MALL万达影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在ONE MALL万达影城,陈清仔细询问了影城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防火巡查制度、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和春节期间营业活动、值班情况,并实地检查影城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疏散标识等。陈清要求物业和影城管理人员强化防范意识,结合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宣传、巡查、培训、演练等工作,做到有预案、有装备,会使用、会应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影院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群众安全观影。

在广北肉菜市场,陈清一行向有关单位了解市场升级改造后的运营管理情况,并深入市场内部检查软硬件配置及使用情况,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市场经营方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把生产经营安全关,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到位,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序、舒适满意的生活环境,确保不发生食品和生产安全事故。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沙头角口岸,重点检查口岸风险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边防武警、海关官员以及其他执勤人员表示慰问。陈清指出,口岸运行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执勤人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通关人群的分流疏导,加强治安巡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安保措施,及时发现、处理问题隐患,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的通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