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战疫深圳人|95后辅警潘卫剑:为百姓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0-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潘卫剑是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派出所东海社区辅警。2019年刚入警的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名95后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95后辅警潘卫剑坚守一线护平安

“你好,我们是由网格员、防疫医生、公安警力组成的‘三人小组’,请您配合监测体温,并简述近期行踪和身体情况。”这是自1月23日以来,潘卫剑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据悉,东海社区下辖10个物业小区,属线索核查最多、人员最复杂的社区之一,其中,南方明珠花园没有电梯,且居住人员较多。潘卫剑几乎跑遍了整个小区,辛苦的汗水湿透了制服,回到单位后,他又将排查的线索逐一登记造册,科学进行分类,按照紧急程度进行排序,以便后续跟踪。

95后辅警潘卫剑坚守一线护平安

多少个夜里,潘卫剑在接到紧急涉疫核查线索任务后,不顾寒冷,肩负起“三人小组”的职责,上门走访,先行监测,获得了第一手的数据,为疫情精准研判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为头顶警徽,就担负着同样的职责,践行着同样的使命。“这次换我上前线吧,我也想为百姓撑起‘平安伞’”,他说:“2003年非典疫情时,无数个‘逆行者’曾守护我们90后健康成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次,换我们来保护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