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一小区3例确诊病人全部痊愈出院 377人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原新勇 宁牧晴)2020年1月22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上东湾小区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此,盐田区强化联防联控,采取多项硬举措筑牢疫情防护网,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目前,该小区一户3例确诊病人全部痊愈出院,密切接触者3人全部解除集中隔离。2月12日,实施硬隔离的A座整栋楼宇共377人全部解除隔离。

据了解,隔离期间,沙头角街道与田心社区采取多项措施,使得小区整体情况平稳,未出现异常或新增感染人员。病例确诊后,沙头角街道及时督促物业严格实施围合管理,迅速封闭小区多余出入口,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同时,在岗亭设置体温测量及出入登记点,切断可能的病毒输入源。“我们还推出加强确诊病例楼栋‘硬隔离’措施。”田心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住宅楼栋单元整体隔离、分散居家隔离工作的指导》要求,对上东湾相关楼栋实施“硬隔离”,8个大门全部封闭上锁、电梯停运,并在门上贴公告及告示牌。

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2月12日隔离期满后,社区工作站安排6个工作组共24名工作人员逐家逐户上门监测体温并进行健康评估,对129户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完成所有检测评估工作并确保没有异常情况后,楼栋才最终解除“硬隔离”措施。

“隔离期间,我们还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关爱和密切沟通。”该负责人提到,社区密切关注住户对执行硬隔离的反应和情绪,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和心理安抚疏导等工作。针对小区出现的情况,街道、社区及时发布公告说明,取得了住户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