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免租金 献爱心 强防控:盐田抗疫战中的“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盐田区国资国企系统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担负起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区国资局加强统筹 下好防疫“一盘棋”

疫情当前,区国资局党委紧急行动,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属国企在全力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结合各自企业自身优势和特点,提早谋划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为降低此次疫情对辖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减轻各类经营主体负担,区国资局迅速出台了减租政策,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区属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租金的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的区属国企物业的租户,减免2月1日起至3月31日两个月的租金,共涉及区属国有企业近28万平方米经营性物业,惠及商户190余家,减免租金1600余万元。

此外,区国资局还积极开展减租倡议,向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发布《关于号召各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各股份合作公司酌情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1个月以上的租金。通过减免租金的“硬核”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资金成本压力,坚定企业在盐田发展的信心,传递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正能量。

四大国企严防严控 全力服务防疫大局

作为辖区国企代表,盐田区城建集团、深沙保集团、沙商贸公司、国投公司四家国企结合自身特点,出台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时掌握和上报员工离深、返深情况,通过发放口罩等物资、宣传预防知识等方式,加强企业内部,特别是一线在岗员工的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并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区城建集团积极为全区防控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