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暖心故事|民警本意排查疑似病人 竟为流浪十余年的她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民警热心救助流浪女

多方核查 流浪女身份得以确认

“现在是疫情防护的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弄清楚她的真实身份和近期的活动轨迹,不能存有一丝安全隐患。”回到派出所后,刘伏虎立即对林某身份信息展开全面核查,但他很快就发现,根据林某提供的线索,根本查不到任何身份信息,只能另辟渠道查找。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寻找信息依旧无果。“能否通过她自报的所属地派出所找到线索呢。”刘伏虎脑中突然跳出林某曾出示的那张破旧不堪的身份证复印件,上面显示的老家地址正好是河南焦作市山阳区艺新派出所,想到这里,刘伏虎当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可派出所的答复却让人大跌眼镜——此人身份早已注销。

尽管多条线索都断掉,但刘伏虎始终没有放弃帮林某找到家人的念头。2月8日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对于林某来说也显得极为特别,经过刘伏虎锲而不舍的多方联系和再三确认,当地警方最终成功联系上了林某父亲,通过手机拍摄林某照片,并传给其家人确认后,林某父亲确定,这正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

据了解,林某是独生女,本是一名人民教师,曾有过一段婚姻,后来离异,在2009年被确诊为精神分裂,长期需住院治疗。在一次治疗过程中,林某离家外出,10余年从来未曾与家人联系。其家人非常担心,多年来数次外出寻找未果,期间虽听人说在深圳见过她,但一直也没有找到。林某母亲因思念女儿过度,已于2005年去世。接到民警电话时,林某父亲一度非常激动,哽咽中连声道谢。因当前受疫情影响不便出门,老人提出,待疫情消除后,再到深圳接林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