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暖心故事|民警本意排查疑似病人 竟为流浪十余年的她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民警热心救助流浪女

新冠肺炎?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核实完林某身份后,考虑到天气寒冷及疫情防控需要,派出所值班领导提出,由刘伏虎负责妥善安置林某。“是否想念家人”“想不想回家”每一次面对这些问题,林某都会变得吞吞吐吐。“林某虽精神失常,不善言辞,但她多次落泪的脸上,无不流露着她对家的思念和对家人的想念之情。刘伏虎说,考虑到林某目前的精神情况和流浪状态,单位最终决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先将其送往深圳康宁医院妥善安置,再等待家属将其接回。

可就在林某的入院体检上,CT结果却显示其可能患有“肺炎”,需组织专家会诊后,再确认是否为新冠肺炎,核查结果要等待3个小时。次日凌晨2时许,会诊结果出来:新冠肺炎警报解除,大家虚惊一场,也为林某捏了一把冷汗。得知一直守候在林某身边的刘伏虎助林某找寻家人的故事后康宁医院工作人员纷纷对刘伏虎的暖心救助赞不绝口。“这本也就是份内的事儿。”刘伏虎却谦虚地说。

疫情肆虐,寒夜虽冷,但盐田警队的助人之举却点亮了城市那道驱寒之光,也连起了林某与家人之间的亲情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