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避免办事人群聚集 盐田区推出多项无接触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推出无接触政务服务

除了“i深圳”线上办理、电话咨询外,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积极开拓平台,利用已经组建的微信群、qq群开展业务。医保业务交流群,受理系统工作群、企业开办工作群……这些群成了盐田政务服务的“网上办事咨询窗口”,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在群里,群内办事人员有任何疑问都可在群里提出,窗口工作人员会及时给出解答和反馈。

该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一事一办”原则,让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不见面就完成审批事项。自2月3日以来,盐田区各窗口共接听办事群众电话咨询48人次,网上办理16件,其中特事特办9件。

此外,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积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来访办事人员疫情监测,要求来访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对大厅内的自助服务设备和各类便民设施进行定期消毒,确保办事大厅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