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部为阴性!盐田4天内高效完成存量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2-16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月16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按照省、市要求,在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经盐田区疾控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和盐田各街道社区三人小组共同努力,盐田区仅用4天就完成了对辖区所有存量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为盐田区医务工作人员冒雨进行采样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盐田区统筹部署、快速行动,认真开展新冠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工作,提前广泛宣传告知检测工作安排,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发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居民见到身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人员进入社区后,避免引发恐慌和不安。盐田区疾控中心和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兵分四路,迅速行动,在4天内高效完成辖区存量居家隔离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采样工作,最终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为盐田区医务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据悉,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呼吸道标本或血液标本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例。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采样工作,可以筛查出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把“内防传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图为盐田区医务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支持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使辖区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走向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