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战疫深圳人|与疫情“竞速” 华大基因贡献科研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婷婷)2020年的春节,一场疫情打破了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也打破了很多个平凡家庭的团聚。

与疫情的战争,是一场与时间有关的战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蜗居在家的时光或许伴随着乏味和无趣,有些人却坚守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之间的战斗里,分秒必争

每日增长的确诊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大家在家观看电视新闻播报、了解疫情每日疫情进展时,他们正夜以继日坚守在岗位上、以己之力抗击疫情、守护众人平安。他们是华大基因的战疫人。

30岁的吴昊是华大基因武汉团队的成员,视频中的他,一直在试剂盒生产的一线忙碌着,尽管开车5分钟就能回家,但他也没有回去看看孩子和老人。吴昊的妻子是武汉第六医院的医生,连日来也持续奋战在一线,甚至无法陪伴在刚断奶的年幼孩子身边。

对于吴昊而言,他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这个春天早一点到来,大家都能早点回家,未满一岁的儿子也能早点看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