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严把分诊首道关 盐田区人民医院已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场所,医院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市民就医安全能否保障?2月24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本部及盐田院区恢复正常诊疗服务,记者实地探访了医院恢复诊疗服务后的就诊情况。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和临床救治一线,坚持防控与救治两不误,目前除了较高传播风险的口腔科(口腔急诊除外)、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及集体健康体检等暂停之外,全院本部及盐田院区其他医疗工作自2月24日起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预检分诊处

“你是来看哪个科室?最近一个月有没有离开过深圳?家里人是否有发烧咳嗽症状?居住小区有没有确诊病例……”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门口,工作人员为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其接触史、旅行史等情况。据悉,这是医院为了严格防控坚持关口前移而优化设置的预检分诊处。同时,疫情期间,医院通过关闭各住院楼其他出入口,单一化出口和入口,实行人车分流,采取“进门必体温监测”等方式,严格把好病人分诊的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