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复工和防控“两不误” 盐田区11家总部企业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盐田区在织牢“防疫网”的前提下,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努力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数据显示,盐田区节后复工企业2604家,复工员工39724人;在产企业2987家,在岗员工47459人;辖区11家总部企业、交通运输业20强已全部开工,纳税20强企业18家已开工;全区在建项目工地104个,已复工项目69个。

据了解,2月24日,广东省将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实施分区分级防控,将盐田列为中风险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盐田区定为四级防控等级。盐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贯彻落实,按照区委书记陈清“执行不能乱、防控不能松、措施不能停”的工作要求,迅速制定4个方面32条分区分级防控措施。

在交通检疫方面,盐田区恢复设置盐排高速检疫点,保持汽车站、码头检查检测,对公共交通实施健康管理;在社区防控方面,继续执行“十个到位”的工作要求,通过健康驿站、居家隔离等措施对疫情重点地区来盐人员进行严密防控;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督促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在公共场所防控方面,根据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程度和严防聚集性风险要求,分类分步稳妥有序开放。

为控制疫情传播,努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盐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健康驿站人员、监管场所干警和养老机构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保持动态清零;全区各健康驿站累计入住疫情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212人,188人已完成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剩余24人检测结果待出;率先对监管场所干警进行全部检测;高效完成对辖区两个养老机构共700余人的核酸检测,有效防范重点场所疫情扩散风险。

同时,盐田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深刻吸取宝安区“2.23”较大火灾事故教训,立即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由区安委办牵头,各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全面开展对复工企业、工地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止加快复工复产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区消安委办牵头,各街道迅速开展“三小场所”敲门行动,通过敲门查询、物业协助、核查水电气用量等方式,检查指导“三小场所”2155家,发现整改防患17处,责令不符合防疫标准和安全要求的暂停营业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