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办事少接触 盐田区再推11项"无感申办"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0-03-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获悉,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接触,盐田区政务服务部门再推11项“无感申办”事项,目前总共已推出26项,可帮助市民实现表单“免”填写、办事“少”接触。

据了解,“无感申办”是指办事人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申请,经过刷脸实名认证后所需材料系统可智能获取并自动填充,办事人仅需核对信息并确认即可提交。同时,“无感申办”事项也是“秒批”事项,“无感申办”+“秒批”,使得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无感申办”26条事项和操作步骤如下:

一、“无感申办”事项列表



二、无感申办操作步骤

第一步:市民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

第二步:切换区域至盐田区,查询并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以“残疾人失业登记”为例)。

第三步:选择办事地点,点击在线办理。

第四步:选择办理区域、办理情形完成“条件自检”。

第五步:条件自检完成后,对自动填充的业务表单信息进行确认,并点击下一步。若自动填充的业务表单信息有误,请自行修改。

第六步:核对表单信息后,对关联的申请材料信息进行确认后点击提交,完成事项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