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2月28日上午,区长杨军主持召开盐田区政府2020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杨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必胜信心,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杨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部门积极主动,在全市率先启动公安监管场所工作人员100%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启动辖区养老机构老年人100%病毒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采样,同时,积极向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复工企业、困难人群、孤寡老人、值班人员赠送口罩。下一步,要继续坚定有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有力有序推进“双线作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军要求,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跟踪最新信息,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特点及盐田实际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一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决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切实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