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13日上午,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河源市东源县,以及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是盐田区的对口帮扶单位,要全力做好这三个对口帮扶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省、市会议结束后,陈清在盐田分会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东源、凌云、乐业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陈清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攻克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合力、精准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要放眼长远,持续发力,把农产品产销对接、劳动力优先使用、产业链互补互利等好的经验做法规范化、制度化,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基层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