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覆盖无死角消杀消毒 盐田区开展“统一消杀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为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市民健康,3月13日,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统一消杀日”行动,通过大规模、全覆盖、地毯式、群众性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为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据悉,本次行动共消杀地点370处,消杀面积301万平方米,出动消杀人员366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98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620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1133公斤。

海山公园门前竖起“消杀作业 敬请绕行”提示牌
工作人员对海山公园绿化草丛进行消杀

上午9时,记者在海山公园消杀点看到,公园门口已立起“消杀作业 敬请绕行”提示牌,公园管理工作人员不时对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进行劝离。在一番药物配比和防护准备工作后,6名戴着口罩的作业人员分工协作、背着装有含氯消毒液体的喷雾器,开始沿着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喷洒。在林木较为繁茂的区域,工人出动迷雾机等机械设备,开展大范围消杀。工人告诉记者,近期气温回升,是蚊虫繁殖的高峰期,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开展统一消杀活动非常有必要。在公园等场所,主要还是对蚊蝇进行消杀以及“四害”的滋生地进行处理,重点对排水沟、景观水池处进行适当的积水清理和清淤处理,及时更换部分“毒鼠屋”的饵料等,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