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区图书馆恢复开馆首日:图书需消毒 进馆先预约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春暖花开书香飘。2020年3月16日,因受疫情影响,闭馆超过50天的盐田区图书馆正式恢复开馆。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盐田区图书馆,实地探访该馆恢复开馆首日的情况。

   
盐田区图书馆

每日同时在馆人数限制50人

当天15时许,馆外已有不少准备等候进馆的读者。进馆前,读者需要出示预约信息、“i深圳-深i您”健康码和14天内行程信息轨迹,三项信息齐备后,通过体温监测,方可入馆。所谓预约信息,即读者需提前在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如不能在指定时段进馆,需提前在公众号上取消预约。如线上预约名额且最大在馆人数不足50人时,读者可现场登记扫码,经安全检测后入馆。

   
图书馆检查口

馆方在验码区设置了检查口,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助读者完成信息登记,及时提醒读者前后间隔1.5米排队。大门的签到区设置了AI体温监测仪,这台智能的设备,可以迅速对人脸进行识别,并测量体温,科技感十足。随后,读者需扫码签到入馆,根据签到显示的坐席号即可入座。记者体验了整套进馆流程,大约用时不到5分钟,就顺利进入馆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