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硬核”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近日,记者从盐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该边检站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通过分区分级、联防联控、开展无接触查验等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据了解,盐田边检站持续加大防控力度,严密掌握国际航行船舶轨迹,将境外疫情重点国家地区以及14天内有相关经历的船舶、人员列为高风险查验对象。船舶到港后将严格实行口岸限定区管理,加强对船舶和船员的监管。同时,查验相关人员及其行李物品时,实行分区查验以减少人员接触。

此外,与口岸联检单位、港口企业、辖区医院加强协调配合,高效推进“信息共享、疫情处置、防控合作”联防联控机制落地,并就港口发现疑似病例等情形,针对隔离、留观、就医等环节制定应急处突方案,形成口岸防疫闭环式管理。

同时,盐田边检站进一步推广优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等“互联网+边检”政务平台,通过网上申报,电子验核,快捷办理船舶到港作业、出入境手续等业务,最大限度减少船舶在港时间,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战双赢。(记者 李超 叶洋特 实习生 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