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半山公园带建设、盐田河景观提升……盐田这些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半山公园带项目将打造成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大梅沙河景观改造项目将打造一条集生态涵养池、立体慢行廊道等为一体的滨河景观带……日前,记者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平稳有序复工,助力释放经济活力,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该局全力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13个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半山公园带项目是2020年盐田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依托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新建及改造长达50km的半山健步道,打通大小循环,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9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2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努力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恩上水库绿道工程和恩上公园入口瀑布景观营造工程建设,半山防火巡逻道修建及景观提升工程,梅沙湾公园工程,翠岭、红花沥及三洲塘水库节点工程已完成方案竞赛评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方案设计等后续工作,按计划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盐田河综合景观提升示范段项目以打造“亲水驳岸公园”为主题,计划在盐田河上游河段打造“亲水活力空间”。该项目拟通过建设北山道上跨,释放绿地空间,结合盐田坳区域山地自然景观,利用连接横岗的原盐田坳旧公路和现有登山道,形成连山接水的自然休憩空间。同时,项目还将省立二号绿道盐田驿站周边纳入统筹规划范围,同步优化景观设计。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约40%,预计将于10月份竣工。

大梅沙河景观改造工程项目以东部华侨城停车场为起点,沿艺海路和大梅沙河顺延,至环梅路箱涵为终点,设计范围内河流长约490米,设计总面积为16960平方米,是盐田区重点改造民生项目。该项目拟为居民、游客打造一条集生态涵养池、桥下文体空间、静谧花园、河畔艺术活动区、立体慢行廊道为一体的滨河景观带。目前,该项目已经复工,预计2020年10月竣工。

此外,森林精准提升林相改造工程、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工程、恩上公路景观提升工程、正坑隧道生态景观修复工程、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正角咀至大梅沙沿线栈道绿道提升工程、鸳鸯谷片区设施完善提升工程等其他项目正同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