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挂点企业: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平稳推进复工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3月18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到辖区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陈清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平稳推进复工复产。区领导乔宏彬、陆卫平、罗毅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区领导到盐田国际调研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据介绍,盐田国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港口经营运作平稳有序。疫情时期,盐田国际还推出了优惠措施,在原有免堆期的基础上额外豁免在港集装箱(危险品除外)部分时段的堆场使用费,减免费用超过2000万元,并优先保障抗疫救援物资运输。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工厂延迟开工,大量空箱滞留码头。目前,码头堆场实际堆存空箱超过了47万TEU,重箱超过9万TEU,远超出码头堆场设计能力的40万TEU堆存量。盐田国际相关负责人建议政府部门协调提供盐田港后方陆域堆场资源,保障空箱堆存。陈清现场办公,要求盐田街道及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为港口平稳运作提供支持。要求企业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平稳推进安全复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