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倡导网上祭扫 盐田部署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3月29日,广东省组织召开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盐田分会场)

省、市会议结束后,陈清就盐田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要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加大对绿色文明安全祭扫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网上祭扫。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和分工,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组织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3月23日起,盐田辖区大鹏湾华侨墓园、所有深埋绿化地等祭扫场所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辖区内一切上山祭祀等聚集活动。盐田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已向社区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港澳台侨朋友们暂停现场祭扫,提倡网络祭扫,通过网上献花、追思、留言、寄语或朗读祭文等形式缅怀追思先人,寄托哀思。

据悉,深圳市网上祭祀渠道将于3月30日起开通,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上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