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引才服务,诚意“妥妥的”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邓辉林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之际,想来深圳发展的人才,会不会碰到人才引进业务办理难题?“不存在的”!


3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广大群众外出、聚集,降低病毒感染传播风险,深圳市对人才引进的服务事项进行优化调整。比如,对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未能按期到现场办理的人才引进业务,包括预约业务、档案商调、现场提交材料等,均可延期办理,不作违约违规处理,截止日期延长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受疫情影响导致发证部门无法发放相关证书,申请人可使用电子证照(电子证书)替代证书扫描上传。


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诚意为人才优化服务的举措层出不穷。同样在3月30日,“深爱人才共享未来”深圳人才战“疫”云服务正式启动,免费为企业提供云端招聘和共享员工对接,“员工通”共享员工服务平台也在现场进行了全国首发,并在上线之后的短短时间内吸引了800多家企业入驻、发布了约2.6万个岗位、为3万多名求职者提供了服务。近段时间,深圳各区的网上招聘会更是一场接着一场。


非常之时,更显深圳为人才服务的周到。无论是为人才引进优化服务、解除人才“燃眉之急”,还是通过云端招聘来诚邀人才,以及组织“点对点一站式”专列、包车、包机接运来深建设者,深圳都急各类人才之所急,切实为各类人才身体健康、出行便利、就业成本等着想,为人才到合适的岗位上施展身手做好服务保障。


深圳正在为人才提供的服务,颇显“科技范儿”。尽管面临不便开展当面招聘、面试、签约等难题,但是,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助一批批人才在深圳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深圳人才集团旗下深圳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员工通”客户端,可以满足员工智慧入职、在线签署合同、智能问答、移动考勤、证明申请、弹性福利、金融等需求。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为人才来深开辟了新的坦途。


发展路上,总会面临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诚意引才、留才、爱才,才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下还要尽力保护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是当前人才工作的需要,也是深圳长远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