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进展:盐田食街站冠梁、支撑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30日上午,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联合广轨监理公司、中铁设计院等单位经过现场踏勘和内业资料检查,盐田食街站冠梁、支撑首件验收顺利通过,这也是8号线二期全线四个车站的首个冠梁、支撑验收。

作为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和重要节点,盐田食街站前接北山道站,后连大梅沙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设计长度210.8m。据悉,首件验收通过后,项目将全面开展车站第一道支撑体系施工,确保基坑开挖等下一步施工计划顺利推进。

图为地铁8号线示意图

项目方因地制宜,利用现有围挡内场地,合理组织围护结构施工,采用了“旋喷止水帷幕+放坡开挖”方式,顺利解决了盐田食街站受制于盐田区海鲜街交通道路影响造成场地临时作业空间受限、无法进行站内围护结构的全面施工作业等难点问题,预先组织进行车站东侧基坑开挖施工准备工作,确保更快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

图为项目验收现场

盐田食街站冠梁、支撑首件验收顺利通过,这标志着盐田食街站项目率先进入车站基坑支护施工阶段,为下一步基坑开挖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也为主体结构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加快了8号线二期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