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4月1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调研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调研过程中,陈清要求,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将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区领导乔宏彬、周敏参加调研活动。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带队调研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

在特发小梅沙投资有限公司办公楼门前,陈清一行观看了项目展板,听取了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专项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介绍。据悉,该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南侧靠近大鹏湾、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北侧紧邻盐坝高速和小梅沙村城市更新单元。更新单元面积24.6公顷,拆除范围面积19公顷,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4.1公顷,计容建筑面积39.6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0万平方米(含公租房2.04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23.3万平方米,游乐设施1.02万平方米,地下商业3.6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1.69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设计,经过整体改造后的小梅沙片区将被打造成为集旅、居、业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按照规划统一、项目分区、实施同步的原则,分二期予以推进。其中更新单元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动工,2023年5月前建成;二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前动工,2024年5月前整体交付。目前,该项目已启动一期建筑方案国际招标,并于3月23日发布国际招标公告,计划5月中旬定标;已完成项目一期65套物业业主签约及实施主体确认工作;已完成海洋公园、小梅沙大酒店及其它建筑拆除工作;已完成原有产权登记注销和一期用地审批工作。此外,广受市民关注的新海洋世界,已于2019年9月开工,计划将于2022年9月底试营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特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具体汇报。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清现场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全力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陈清指出,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深圳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单位要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紧盯工作重点,打通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将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