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以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4月3日上午,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区委书记陈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盐田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盐田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盐田区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盐田区2020年改革计划》《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表彰盐田区2019年度优秀改革项目的通报》。据悉,去年以来,盐田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速突破,持续完善优化改革工作领导机制和实施机制,深化实施5个国家、省、市级试点,圆满完成52项年度改革任务。在市绩效考核中,“改革执行与创新成效”指标取得满分,产业兴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群“同心共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改革、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精准化智慧化创新政务服务等一批改革项目均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

市委改革办对盐田区2019年盐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盐田区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策划推动一批战略战役性、创造引领性改革,为深圳探索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鲜经验。

围绕2020年改革工作,陈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盐田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与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在新起点上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速改革突破,推动“六个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围绕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加强谋划研究,持续推进改革实验试点,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升改革成果,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发展动能,以改革牵引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强化改革工作领导决策机制,完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完善改革督察评估机制,加强改革宣传推广,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