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临疫不乱、处疫不慌!盐田这所学校开展复课前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云海学校复课前应急演练现场

校园疫情防控将从配合协同转变为一线防疫,从部分参与拓展至师生家长全员参与。”莫熙玲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但在疫情没有取得最终胜利、绝对胜利之前,依然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清醒,要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携手同心,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朗朗书声重新回响校园。

莫熙玲指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科学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内防疏漏,外防输入”的原则,明确预案的工作程序、层级管理职责和协调联动机制。要以疫情不幸真实发生的最高应急级别和响应机制,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完善预案,真正做到临疫不乱、处疫不慌、决策科学、行动迅速、处置有力。要用足用好政府配备、市场采购等方式,按最高标准配齐配足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要加强酒精等消毒物品的存放和使用管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学校季节性传染病、消防、食品安全、治安、交通安全等相关安全管理工作,警钟长鸣,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