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高文化软实力 盐田区积极谋划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2020年4月8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小梅沙社区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深入了解辖区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挖掘和提升盐田文化软实力。副区长莫熙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盐田区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小梅沙东江纵队税站纪念园,详细了解该园的历史背景和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小梅沙社区副站长杨洪涛就东江纵队和小梅沙税站的历史文化背景进行汇报,梅沙居民代表现场讲述了梅沙老一辈的革命历史事迹。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梅沙街道、区人武部、小梅沙股份公司等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聚焦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展开充分讨论研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盐田区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工作

董秀对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探索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利用好小梅沙社区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融入到盐田区旅游产业发展中,赋予盐田区新的旅游生命力和活力;要找准红色教育基地发展定位,谋划好、建设好,切实将红色文化基因发扬光大;要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对文献材料和其它各种形式的资源进行收集和整理,特别是做好老战士口述史的采集建档工作,记录真实历史,讲好“盐田故事”;要推动资源整合和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提高盐田区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