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华大基因将协助塞尔维亚政府建设两座“火眼”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2020年4月8日,华大基因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签约仪式。塞尔维亚政府与华大基因签署合作协议,委托华大基因在塞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建成后,每日可检测3000份样本,将大大提升塞尔维亚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格莱德云签约现场(图片来源:塞尔维亚总理府)

据了解,塞尔维亚即将建设的两座“火眼”实验室,由猛犸基金会、腾讯公司和华大集团、紫金矿业捐赠,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其中,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将建在塞尔维亚国家医疗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改造,等待仪器入驻。塞尔维亚将派政府专机赴华,接运华大基因的技术专家和仪器设备。

出席仪式的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表示,塞尔维亚从抗击疫情的第一天起,就得到了中方宝贵的物资、专家、技术、经验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布尔纳比奇表示,即将建成的两座实验室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将大大提高塞尔维亚的检测能力,为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为塞中友谊的大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