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部署2020年武装后备力量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4月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总结讲评暨2020年后备力量建设任务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研究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推动军地齐抓共建后备力量。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副区长莫熙玲参加会议。

盐田区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武装后备力量建设任务

会上,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对盐田区2019年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进行讲评。常华对盐田区武装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盐田武装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武部被广东省军区表彰为“先进人武部”,沙头角民兵连被省军区评为“基层先进民兵连”。今年1月,面对新冠肺炎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盐田人民武装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提高站位、主动做为,一线民兵纷纷写下请战书,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盐田民兵过硬的素质,为全区防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莫熙玲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大融合大发展的关键之年。新质力量建设要向基础行业拓展,深挖潜力资源,提高盐田民兵的“含金量”。要推进后备力量的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教育训练、日常管理、力量使用、经费保障、装备建设等制度,全面提高后备力量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要充分调动盐田武装后备力量的积极性,在“双区建设”机遇中充分展示人民武装风采,与时俱进研究制定符合盐田区实际的具体办法,在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中构建体现盐田武装后备力量建设特点,在沙头角民兵连典型抓建中以点带面,增强盐田人民武装的荣誉感、自豪感,灵活运用各种网络新媒体,不断凝聚起民兵后备力量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积极支援国防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