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华大基因科研团队驰援武汉回深后 又赶赴海外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华大基因科研团队出征驰援沙特、塞尔维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4月10日,在深圳市盐田区华大基因办公楼下,华大基因举行了一场简单却特别的出征仪式。据悉,14名华大科研技术人员将分别远赴塞尔维亚、沙特阿拉伯,带去相关防疫物资及装备,协助当地建设运营“火眼”实验室,以“硬核”科技力量支援他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出席出征仪式,现场为即将启程赴外驰援的“战士”壮行。

华大基因赴外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出征仪式

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科技力量

“在这次国内疫情的防控中,华大和华大人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你们再次出征远赴他乡,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献力,我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出征仪式上,杨军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华大人义无反顾驰援全球抗疫的大无畏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嘱咐他们要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检测等科研工作。“我代表全区24万盐田人民,给你们壮行,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早日凯旋。”

据悉,16天前,这批即将援外的抗疫战士才刚刚结束长达两个多月的援助武汉抗疫工作任务。作为此次华大基因驰援海外队员之一,吴昊表示,能再次打包行囊,踏上新的征程、奔赴新的战场,为全球抗疫贡献华大力量、盐田力量、深圳力量、中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也充满信心。“我定会不辱使命,将华大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传递下去,将‘火眼’点亮全球,为打好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早期的精准监测显得尤为重要。”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表示,核酸检测是临床确诊和患者康复出院的重要依据,能够为病例确诊提供强力支撑。“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的困境,能够为这些国家送去中国经验,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中国最硬核的科技力量,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展现一种大国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