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城市更新 盐田海涛花园再拆两栋危楼

发布时间:2020-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继2019年年底海涛花园2号楼、11号楼两栋D级危楼顺利拆除后,为保障公共安全,盐田区海山街道督促房屋责任人委托专业机构对3号楼和23号楼进行鉴定,结果显示两栋楼均属D级危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4月14日,该街道对存在隐患的D级危楼开展拆除行动。

海涛花园D级危楼拆除现场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拆除危楼、消除隐患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海涛花园属于城市更新项目,3号楼和23号楼已签约并全面清空,具备拆除条件,在海山街道的督促下,拆除方案已报备案,按照计划于4月14日和15日两天拆除3号楼和23号楼。

海涛花园D级危楼拆除现场

当天上午,记者在海涛花园现场看到,两台长臂炮机同时作业,自上而下对3号危楼主体进行拆除。在机械臂的挥舞中,原本就脆弱的楼体砖块、钢筋混凝土碎成石块和粉末,纷纷从高空掉落,地面两台雾炮机不断喷出水雾,减少周边扬尘。拆除现场四周架着6米高的防护围挡,周围拉着警戒线,安保人员加强巡查,禁止无关人员进出,现场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入小区测体温、出示工作证,整个拆除工作安全高效、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前期施工方已对3号楼、23号楼进行了室内拆除,切断了燃气、给排水管道和供电电缆,计划14日完成3号楼主体拆除、15日完成23号楼主体拆除,11天内完成渣土清运。

海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拆除行动安全有序,海山街道、海涛社区联合盐田区住房与建设局、海山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为拆除工作提供综合协调、技术、安全等保障。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继续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做好余下的D级危楼解危工作,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同时积极推进海涛花园城市更新工作,从根本上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