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长与盐田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区政协常委、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岗提出,生命健康产业是盐田区的重要产业之一,希望盐田区重点关注消毒产业的发展规划,快速培育产业集群。杨军现场回应称,消毒产业聚集要具备两个条件,首先要有强大的产业链带动能力和辐射能力的龙头企业,吸引一批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其次是政府要制定产业政策,吸引企业落地,形成项目集聚。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要聚焦某一领域,充分展示科技引领力和产品竞争力,从而形成产业影响力。

区政协委员、深圳市金胜丰集团董事长李小新表示,建议制定商贸服务业促消费的系列举措,通过向市民和商户发放消费代金券和商业补贴的方式,激活消费市场,促进商贸企业联动发展,提高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建议通过有效的惠企政策供给,打好政策入企牌,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和金融支持力度,解决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建议扶持港口物流企业,打好促外贸稳增长牌,加快盐田港东港区和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加快后方陆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建议区政府在营商环境上下工夫,打好招商牌,同时关注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打好社会维稳牌。

座谈会上,杨军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疫情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非常大,但目前辖区经济形势平稳。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要紧抓城市更新工作,加快推进盐田综保区二期建设和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等年度重点项目,同时认真谋划新的产业项目,积聚发展新动能。要按照“产业兴盐”的战略方向和“六个区”的路径指引,依托盐田港、盐田综保区等平台,强化政企互动,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威在会上表示,本次协商座谈会直面问题,气氛热烈,收到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精神内核。“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畅通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推动各界人士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区政府、区政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合搭建的政企沟通协商平台,也是盐田区政协今年推出的一种新的协商形式。下一步,座谈会还将扩大到其他的领域继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