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捐赠口罩10万只 盐田区驰援西班牙友城拉科鲁尼亚市

发布时间:2020-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日前,满载盐田区捐赠西班牙友城拉科鲁尼亚市防疫物资的十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车辆驶离盐田区,这些承载着盐田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友城疫情的关切和温暖问候的防疫物资,将于4月20日凌晨从广州白云机场搭乘航班飞往西班牙,紧急驰援友城抗疫。

盐田区向西班牙友城拉科鲁尼亚市捐赠口罩

据盐田区委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拉科鲁尼亚市是西班牙的港口城市,2016年4月,盐田区与其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近年来,双方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日前,因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盐田区委区政府密切关注友城疫情形势发展。当接到友城发来的紧急求助时,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援助方案,要求区委外办加紧筹集防疫物资,联系落实物流渠道,尽快为友城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区委副书记、区行杨军还向友城市长发出慰问信,表达盐田区与友城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共同赢得胜利的坚定信念和美好祝愿。

盐田区向西班牙友城拉科鲁尼亚市捐赠口罩

疫情无国界,温情暖人心。拉科鲁尼亚市政府官员非常感谢盐田区为该市提供急需的口罩,表示这充分传递了双方患难与共的情谊,也传递了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不断增进双方的友谊。

盐田区向西班牙友城拉科鲁尼亚市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