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供细致服务解决企业困难 盐田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4月21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到深圳市雷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等辖区重点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杨军强调,要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型企业服务工作,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复工后目前的订单量如何?”“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严重吗?”在深圳市雷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军一行视察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等区域,详细询问该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应用领域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承接了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和世界银行专项贷款、中国政府援助埃及与伊朗等多个光伏家用发电系统项目,成果惠及非洲、东南亚。针对该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人才住房问题,杨军指出,相关部门要针对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开辟专门通道,尽可能解决企业人才住房问题,帮助企业留住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杨军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杨军一行前往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在疫情防控和业务恢复等方面情况。装货、搬运、入库……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远程发送搬运指令,无人叉车便自动从指定地点叉取货物并运送至指定堆存区。据悉,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仓储无人搬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场地无人车辆产品,绝大部分客户是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等行业的企业。

调研过程中,杨军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调研,实地了解辖区各企业经营状况和产业空间需求,主动为重点企业发展预留足够产业用地,推动机器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