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24日下午,盐田召开区政府五届九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并就《规定》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府五届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上,盐田区司法局负责人结合盐田的实际情况,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盐田区法治督察工作规定进行了解读。

杨军就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抓好《规定》的传达学习,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为盐田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杨军要求,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各单位、各街道办“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本部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将法治建设纳入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加强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各部门行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法治政府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

杨军指出,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发挥依法治区办职能作用,抓住影响全局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切实抓好《规定》的组织实施。要不断优化督察方式,拓宽督察工作渠道,提高督察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盐田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