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2020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阶段成效和存在风险的重要判断,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紧盯渔港码头、盐田国际码头、沙头角口岸、中英街等关键区域,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和关节点。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做好外国来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湖北返盐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防护和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做实做细饮食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要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学校复学复课等各项准备工作,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产业兴盐”,稳住经济发展底盘,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全力抓好中央、省、市惠企安企暖企政策措施,在企业用地、租金减免、补贴、人才住房等方面,谋划推出新一轮惠企援企政策,加快落实营商环境改革任务,真正让企业感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切实增强企业对盐田的粘性与忠诚度。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确保“五一”期间旅游消费和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加快推出促消费活动,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防止旅游消费中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发展经济,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及时预判和妥善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裁员减薪、店铺租金减免等诱发的矛盾纠纷,加强治安、交通等巡查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