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严防严控保安全 盐田辖区学校准备就绪静候学子归来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 杨春丽)在经历了一个难忘、漫长的寒假后,盐田区多所中学的毕业班学子即将于4月27日重返校园,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近日,记者深入辖区5所学校走访发现,各学校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返校上课各项准备工作,除了采取不同班级错峰到校、错时用餐等措施外,多所学校还提前进行了防疫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演练,全方位保障师生返校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盐田高级中学

盐田高级中学:

“吃住行学”全天候、全流程防控

据悉,盐田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共有学生850余人,返校当天,各班学生将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家长送至校门口,然后按照检测流程,分班级、分时段有序入校。针对家长较为关心的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盐田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平介绍称,学校已提早储备了足量的额温枪、口罩、消毒剂、防护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安排消毒人员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尤其是针对隔离措施等,学校还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场所,并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目前,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在校园餐厅内,间隔候餐取餐、同侧同向就餐,定时消毒、保持通风;在宿舍楼外,保持1米的间距排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入内……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统一在教室、食堂、宿舍等多个学习及生活区域入口处配备了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在较为密闭的空间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用以进行定时清洁消毒。“我们还模拟预演了学生在宿舍出现体温超过37.3℃的突发情况。发现异常后,值班人员立即通过专用通道将该学生送至隔离室,校医按照隔离程序测温检查,并第一时间按照应急处置机制进行上报。”学校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尽可能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细化到各个环节,提前制定好各项处置流程和解决方案,为全校师生筑牢健康和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