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五一”何需远游 这份畅游山海盐田旅游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沙滩啤酒嘉年华、游轮海上观光旅游、梦幻童话之旅……“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同时将开展多项购物促销活动的盐田区,正是市民游客出游的不二之选。据悉,今年“五一”假期除中英街外,盐田区各旅游景点均已面向公众开放,并已做好做足各项防控举措,市民游客可放心前往盐田尽情游玩,释放“封印”已久的购物欲。

举办购物节满足“买买买”

作为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2020盐田区购物节系列促消费活动,将于2020年5月1日至3日在美丽的山海盐田盛大开幕。此次活动以“畅游山海 约惠盐田”为主题,由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将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大梅沙奥特莱斯、大梅沙村文旅小镇、壹海城•ONE MALL购物中心四地户外同时举行。

盐田购物节(资料图)

据介绍,五一假期开始,盐田全面吹响“旅游再出发”的冲锋号,通过系列促消费活动唤醒旅游经济发展新活力。此次活动全面联动盐田“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各要素,通过整合文旅、住宿、餐饮、商圈资源和企业优惠,为即将开幕的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造势和预热,借助“线上营销+线下活动”方式,全力推动盐田文旅及商贸消费复苏,实现“政府搭台,商家唱戏,游客受惠”的效果,推动盐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活动将邀请盐田各品牌休闲度假景区、酒店、特色餐饮美食、大型购物商圈等共同参与。

盐田购物节(资料图)

5月1日至3日期间,活动围绕“趣盐田、趣购物、趣嗨啤、趣生活”四个购物消费主题开展,分别在盐田四大会场同时举行:大梅沙奥特莱斯将开展品牌主题走秀、模特互动巡演、网红直播间等;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为游客带来“趣嗨沙滩”啤酒嘉年华、沙滩互动表演等;大梅沙村——文旅小镇将为游客奉上啤酒美食嘉年华、啤酒剧场和啤酒文化互动体验等;壹海城•ONE MALL购物中心将开展直升机展示、文创集市嘉年华及互动表演等活动。其中,大梅沙奥特莱斯与壹海城•ONE MALL购物中心作为活动主阵地,从5月1日至3日期间在抖音、看点等平台开设网上直播,由当红网络人气主播现场为市民游客展示活动盛况以及盐田特色文旅、黄金珠宝的商品带货解说。

来东部华侨城打卡梦幻童话之旅

东部华侨城位于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东部华侨城

“五一”期间,市民游客可来东部华侨城打卡梦幻童话之旅,和《创造营2020》爱豆做邻居,打卡爱豆同款的项目,体验爱豆看过的风景。在白鸽飞舞花卉遍布的茵特拉根小镇,市民游客无需冒险出国,就能安全漫步在瑞士风情街道间,观看咕咕钟广场的热情演出。拍照、赏花、漫步、喂白鸽、逗黑天鹅……在此间远离喧嚣,学会放慢步调,享受这片刻安逸悠然时光。

东部华侨城欢乐度假节

“森林小火车”一直以来是东部华侨城的明星项目,游客乘坐可漫游于山林湖泊间,将茶溪谷秀美风景尽收眼底,而升级过后的“鹦鹉童话小火车”更加童趣、浪漫、宽敞,无论男女老少都很适宜。市民游客还可以在东部华侨城茶溪谷三洲茶田享受采茶、制茶、品茶一条龙体验,一边观赏茶翁古镇戏台演出,一边安逸品茶。

乘坐游轮将美景尽收眼底

金色海岸游船观光码头是集海上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与一体的综合项目,市民游客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游览方式进行游览。

“盐田-南澳”海上交通往返航班

深港环海游主要观光游览深圳到香港的海域区域,从盐田海鲜食街金色海岸码头出发,途径盐田港——周大福总部——沙头角——万科壹海城——中英街——香港鸭洲岛——香港吉澳岛等再返回到盐田海鲜食街金色海岸码头,全程共55分钟。沿途还可以看到不少名胜古迹,比如大梅沙贝丘遗址、咸头岭文化遗址、东江纵队北撤点等景点,大鹏湾内海、港、湾、岛、山等绝美风光被串联在一起,山海相望,别具风格,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每日开航时间为9:30、11:30、14:00、15:30 (具体开航时间以码头公布为准)。

航线图

海上交通观光航线从盐田到南澳,是一条具有观光旅游+海上客运的东部航线,市民游客乘坐此条航线可一路饱览深圳的黄金海岸线。“五一”出行到南澳,乘坐这条航线出门不仅不用担心塞车,还可以惬意地吹海风,享受旅行。该游轮上层为宽敞的露天甲板,可供游客观光及举办娱乐活动,下层为座椅客舱,舱内两边装有大面积玻璃观景窗,沿岸美景尽收眼底。

航班时刻表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举办沙滩美食嘉年华

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

大梅沙将于2020年5月1日起试开园,疫情期间,公园每天开放时间调整为7:00时-22:00时,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5000人,浴场暂不开放,禁止下海游泳。“五一”期间,公园还将举办沙滩美食嘉年华、沙滩互动表演等系列活动。试开园期间,公园出入口设在原月亮广场(环梅路与盐梅路西侧交界处附近),园区总开放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沙滩开放面积约8.4万平方米,开放海岸线长约1.1公里。

根据规定,旅游旺季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继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梅沙旅游”“畅游盐田”或“在盐田”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7天预约)。

小梅沙度假村(资料图)

小梅沙度假村露天娱乐设施均已开放

小梅沙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这里环境幽雅,空气清新,秀山美水给小梅沙增添了许多灵秀之气,慷慨的大自然把它造化成都市人理想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

小梅沙度假村于2020年3月30日起实行部分开放,有序恢复营业。目前,景区除封闭式室内游乐项目外,其他景点、经营网点和露天娱乐设施都已开放,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景区最高承载量30%。同时,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可通过后台菜单立即购票或到现场经健康检查合格后凭身份证直接购票入园,成人票50元、特价票30元、半价票25元。入园时,游客须完成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或“i深圳”自主申报,并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全程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

到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尽情“森呼吸”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梧桐山南麓,距深圳市区10公里,南临大鹏湾,东与国际四大港口之一的盐田港及著名旅游热点大小梅沙相连,西接中英街,与香港新界仅一隅之隔,公园总面积1933.3公顷,森林植被资源丰富,以常绿阔叶林为主。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于3月2日起部分恢复开放,主要开放梧桐山风景区的莲塘、沙头角、盐田、西坑片区的室外活动空间。疫情防控期间,景区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防疫标准,落实开展公共设备设施消毒工作,以及人员进出温度测量等防疫工作。游客须佩戴口罩,实名制入园,有序分批登山,其间勿接触野生动物。

鸳鸯谷景区

而鸳鸯谷景区就位于梧桐山,毗邻盐田区沙头角中心城区,北部大部分区域位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约16.8公顷。该景区依山面海,南侧城区可通过海山路与恩上公路交汇处进入景区,北侧可通过沿海高速联接恩上公路交汇处到达景区。景区内资源丰富,有山有石,有水有湖,林木资源品种繁多。

盐田区海滨栈道

徒步海滨栈道欣赏最美黄金海岸线

盐田区海滨栈道西起海山东三街,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沙头角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东起盐田港西港区码头,全长约2.5公里,栈道面对碧蓝的海湾,遥望古塔,自2007年3月建成开放以来,沙头角海滨栈道成为了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海滨栈道大梅沙段将于5月1日前贯通。

海滨栈道是个有山有海的地方,在栈道上可以看繁忙的港区,可看海吹风听海浪,看潮起潮落,看夕阳的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