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基本完工 滨海文旅艺术小镇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4月30日,记者从梅沙街道获悉,大梅村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收尾和验收阶段。据悉,此次整治不仅消除了大梅沙村的安全和消防隐患,改变了脏乱差的城中村环境,还着力打造了“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极大提升了大梅沙村的商业品质和文化品位,为盐田旅游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梅沙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消费再添强大引擎。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

据了解,大梅沙村综合整治过程中,梅沙街道领导班子分片挂点,强力推进,及时成立了大梅沙村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和外立面刷新协调小组、攻坚克难小组等专项工作组,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整治难点以及居民反馈的问题,通过包干到户、落实到人的方案,全力迅速协调推进落实全村外立面刷新、燃气入户等各项工作。同时,持续开展“每周五"综合整治行动,由街道领导挂点担任“环境长”,大力开展清除乱堆乱放杂物,拆除居民乱搭建的鸡棚、清理违法圈占的菜地以及违法搭建的雨棚等行动,并将清理出来的公共空间整治改造成各种适合居民悠闲活动的公共场所。据统计,整治期间,大梅沙村实现天然气改造入户542户,改造店招雨棚104块,改造地面面积31493平方米,通过雨污分流改造和三线下地等十项整治,实现全村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蜕变。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

据介绍,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将原本破旧的外围商铺打造成高端大气的美食一条街,雕琢点缀村口广场的“绽放”雕塑、音乐喷泉、童趣广场、互动投影等“网红打卡点”,因地制宜将滨海特色文化融入大梅沙村,结合独居特色的商业业态,营造出滨海特色文旅氛围,助力梅沙提振“夜间经济”,全面提升大梅沙村的商业品质和文化品位。此外,在大梅沙村综合整治过程中,工程项目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最终实现按工期顺利完成工程的基本目标。为提升大梅沙商旅文旅的生机活力,“五一”假日期间,大梅沙村将开展啤酒音乐节主题活动,为辖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旅游消费注入活力。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后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