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警网融合”除隐患 盐田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宋晓敏)“五一”假期临近,为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4月29日晚,盐田街道组织开展节前联合执法、集中夜查行动,由街道基础网格员、社区民警、安全巡查员组成的主力队伍,采取“警网融合、精准突击、联合执法”的方式迅速展开排查,切实做到横纵联合、不留死角,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警网融合”除隐患 盐田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出租屋违规用电用火、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并对多次返潮、整改不到位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精准突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能当场整改的立行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

“警网融合”除隐患 盐田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158名网格员、34名社区民警、2名消防站人员,共排查“三小”门店894家、出租屋406间,排查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隐患193宗,安全通道堵塞隐患47宗,消防设备不齐全隐患48宗,三小场所“三合一”隐患15宗,违规住人房屋27间、人员64人,使用易燃可燃材料隔房隐患2宗,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隐患1宗。现场整改146宗,限期整改18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