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六旬老人滑落悬崖峭壁 盐田警方深夜6小时绝壁营救

发布时间:2020-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民警的手电光线让我看到希望,看到这束光,就不怕了!”5月1日凌晨2时,68岁的谢某与其同伴在悬崖峭壁上被盐田警方安全救出,到达安全区域后,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谢某不停地向盐田警方道谢。

六旬老人滑落悬崖峭壁 盐田警方深夜6小时绝壁营救

“喂,110吗?我们被困在悬崖上了,快来救救我们!”4月30日晚19时30分,盐田公安分局接紧急报警:一名六旬老人与其同伴登山时滑落悬崖,情况危急,亟待救援。巡警大队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救援指令后,立刻集结山地救援专业队伍,结合夜间救援工作实际情况,在10分钟内迅速集结4名救援先锋警力,迅速前往搜寻和紧急救援。

六旬老人滑落悬崖峭壁 盐田警方深夜6小时绝壁营救

救援先锋警力按照前期定位和与被困游客描述所得到的信息,由山顶往下开展多方搜寻和地毯式排查,最终确定了游客迷路位置。但由于山势陡峭,夜间视野严重受限,且老人体力耗尽步履蹒跚,往山顶攀爬返回尤为艰难。经现场救援形势分析,救援小组决定往山下运送2名被困游客。与此同时,巡警大队大队长朱滨带领8名后续支援警力从山脚下往上开辟救生通道,做到前后呼应,尽力在最短时间内将2名被困游客安全解救。经过近6小时的摸黑搜寻,直至5月1日凌晨2时,盐田警队终于安全顺利将2名被困游客护送下山。

经了解,谢某与其同伴是在登山游玩时因走错登山路导致被困悬崖,在二人获救后,他们向警方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敬佩之情,并表示将吸取本次教训,今后不再以身涉险。